陆怀风

书咄咄,且休休。一丘一壑也风流。

【达摩克利斯五人向】(6)风雨如晦,鸡鸣不已(上)

一句话简介:微斯人,吾谁与归?

达摩克里斯五人向

私设众多

ooc扎堆

随缘更新

流水账预警

if没有黑色虫雾

if他们没有提前毕业

if卫三不喜欢应星决

if只有十三区驻守幻夜星


时间线:主力队进入军区后第一次遇见星兽潮


Part.1

  幻夜星。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来势汹汹,砸得人措手不及。

  与之对应的是陡然紧绷的战局。

  黑夜与骤雨阻隔了机甲的视线,却是星兽的绝佳掩护。

  像是没有痛觉,一批又一批不知疲倦的星兽,前赴后继,不死不休。

  但,人是会累的。

  

  东南角。

  一名机甲单兵为了护住身后的指挥和机甲师,孤身一人面对数头S级星兽的围攻。

  隐匿于黑暗中的双S异化星兽趁其不备,伺机偷袭。

  金珂立即有所察觉,一面抬手向那头双S级星兽发起感知攻击,一面通过感知指挥霍宣山和廖如宁顶上卫三的位置,好让卫三腾出空赶来后方救人。

  电光火石间,坐镇后方的3S级高阶星兽以强大的精神力反击,化解了大部分感知攻击。

  剩下的小部分感知攻击显然不足以阻止双S异化星兽接下来的动作——尽管有一瞬的停顿,双S星兽早已金属化的尖利獠牙还是狠狠刺进了那台机甲的机甲舱。

  

  卫三终于赶到,操纵机甲飞身上前,一把须弥刀直插星兽脖颈,迫使星兽吃痛松口。

  一只手接住自半空中坠落的机甲,卫三单手握住须弥刀,不断加重手下力度,生生将上一秒还气焰嚣张的星兽劈成两截。

  一击毙命。

  卫三没有理会机甲视窗染上的血污,径直拔出须弥刀,以所立之处为圆心,以刀为规圈出一块地,将支离破碎的机甲舱安放在正中。

  卫三缓缓转过身,眼神冰冷,如视死物:“伤我同袍者,死!”

  星兽自然听不懂人类的语言,只是本能地觉得眼前这个人类在挑衅自己,当即张牙舞爪地扑了上去。

  卫三面无表情地挑飞试图闯进圈内的星兽:“入圈者,死!”

  明明不懂人类的语言,被这道目光锁定的星兽却无端生出一股恐惧。

  

Part.2

  机甲舱内。

  宋祁从昏迷中醒来,费力地睁开双眼,望向机甲舱外。

  凌厉的破空声中,无常速度极快,只留下一道道黑白残影。

  宋祁试探着开口:“卫三?”

  卫三挥刀的速度丝毫不减:“是我。”

  “你应该不认识我吧,我高你三届,也是达摩克里斯校队的成员,你还当过我们两个赛场的校队总兵呢。

  “说起来还真是多亏你们那届主力队,让我临毕业还能见证达摩克里斯军校重新站上赫菲斯托斯大赛的总冠军领奖台。怎么说,也算是死而无憾了吧。”

  卫三没回话,斩杀星兽的速度却越来越快,一把须弥刀分分合合,舞得出神入化,挥刀即见血,见血必封喉,硬是拦住了圈外的所有星兽。

  “后来发现你是兵师双修,还设计出‘逆感’系列机甲,让我一个普普通通的A级也能和S级一起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就好像,我们没有任何差别。

  “不过果然还是感知等级不够啊,侥幸扛了几年,到底是折在星兽手里了。”

  宋祁自嘲地笑了笑,笑着笑着却咳了血。

  “我这是回光返照吧?”

  卫三没好气道:“没事就闭嘴省点力气,等我带你回去躺治疗舱。”

  宋祁抹掉嘴角的血迹,笑得不甚在意。

  “诶,你别说,我还真有事托你帮忙。

  “如果可以,能不能把我……的尸体埋在这里?就当我还在和你们并肩作战,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

  “不用立碑,也不用做什么记号,挖个坑就行。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

  卫三的背绷得笔直,声音也不似往常轻松:“不会的,你不需要。”

  宋祁再也维持不了表面的平静,嗓子哑得不像话:“那就借你吉言了。”

  卫三佯装洒脱地开玩笑:“那算你运气好,我的嘴可是开过光的。”

  无人回应。

  只有山风呼啸而过,像谁的悲歌。


  这一役,他们守住了幻夜星的防线。

  以鲜血为代价。

评论(15)

热度(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